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疫情防控】非公企业党旗红 抗击疫情成效显————湖南省非公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00:00 浏览次数:1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见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省非公综合党委就党建引领非公企业抗击疫情发出通知、提示和倡议,出台20条措施,局长向曙光、党组书记刘湘凌带领全省市场监管干部在第一线检查指导抓落实,全省非公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三湘大地打响了抗击疫情阻击战。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省非公企业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引领非公企业和广大职工提前返岗,开展科研攻关、加班加点生产,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

衡阳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临床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123日至今,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汉族带领党员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发货,党员司机曾夜间行车600多公里火速驰援湖北黄冈,解了燃眉之急。肖汉族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124日,正当除夕阖家团聚之时,湖南雅嘉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接到印制新冠病毒试剂包装盒和说明书求助电话,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白家森立即吹响党员“紧急集合”号,党员第一时间返岗复工生产,确保了任务完成。“在危难时刻、生命关头,我们党员责无旁贷!”白家森如是说。

“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我们的党员好样的!”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动情地称赞党员科技人员。在公司党委组织的党员骨干技术力量紧急攻关中,他们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探针法)于128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局审批,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全省医药和医疗器械及相关企业各就各位、尽职尽责,义无反顾、一往无前,汇成全面抗击疫情的滚滚洪流。

架起连心桥 服务千万家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相对封闭,生活保障等成为十分突出的问题。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企业想政府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步步高集团启动紧急响应,坚持开门营业,承诺保供应、不涨价,动员员工放弃休假,积极组织货源,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推行“小步到家”配送服务,采取微信下单、仓库直发、代表送达模式保障居民生活,当订单爆发时,附近步步高门店协同配送。与此同时,步步高云通物流公司和各门店储备各类物资共计28亿元,确保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

绿丰农场各门店员工全部提前返岗、提前营业,保障生鲜菜蔬送达千家万户,泉塘子基地员工大年初一即恢复生产,每天向市场提供红菜苔4吨、蘑菇3吨,持续时间可达2个月以上。

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所属150家门店停止员工休假,确保正常营业,开通网约服务、及时送货上门,方便群众生活。公司党支部书记盛军带领党员员工将微信“朋友圈”改造为“抗疫需求公告栏”,将社会需求实时发布,及时寻找货源,第一时间将紧缺和急需物资运送到战“疫”一线。

织密爱心网、畅通保障线。全省服务类企业勇于担当、尽心尽力,汇聚起保障民生、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病毒虽无情 非公有大爱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带领企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为抗击疫情奉献真诚大爱。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捐款捐物4400万元、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佳慧集团捐款200万元、双建车业党支部书记周建前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忠诚的爱充溢在我心里,我无法估计自己享有的财富。”澳优乳业(中国)董事长颜卫彬说道。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省非公企业累计捐款1亿余元、党员个人捐款(交纳特殊党费)600余万元。

湖南金龙百货、大汉集团、永霏特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捐赠救护车、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喷洒壶、体温计、医用工作服、医用防护镜等物品,折合价款 5000余万元。“我们要让爱带来春天!”金龙百货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赵石毛这样表达自己的愿望。

“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开源浏阳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可大说道。疫情发生后,罗可大带领党员员工对开源小区400家企业、4000余住户和100余个经营单位开展防疫宣传和保障工作。他们每天都在开源酒店前台准备大量口罩,免费赠送入住旅客和往来人员,在小区出入口设测温点、开展小区防疫知识宣传,购置4万余元消毒水、电梯防疫纸巾等,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2次以上,提供艾叶水、盐水供酒店和小区人员洗手消毒。

全省非公企业纷纷出钱出物出力,把大爱播撒在抗疫前行的道路上,驱散病毒阴霾,点亮希望之光。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省非公综合党委书记刘湘凌表示,湖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发动全省非公企业用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行动诠释忠诚与大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省非公综合党委 胡大农)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