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市监家书】给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姐姐的一封信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00:00 浏览次数:1

二姐:

您好!

本约好今年春节回家与兄弟姐妹们共度新春佳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相聚。在年前,各组政府一道道命令不断地发来,全国都紧急戒备起来。昨天,听说你不顾亲人朋友劝阻,主动申请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医疗抢救组,并在大年初一已前往医院报到。无论其他亲人和朋友怎么想、怎么说,作为你弟弟的我,为有你这样“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姐姐而感到自豪。

二姐,我知道当年你为什么不顾家人的反对,一心只想嫁给当医生的姐夫,正因为医生的职业致高无尚,你又努力的劝说和鼓励你女儿报考医药专业,实现你一家三口全是白衣天使的梦想。如今,病毒无情,疫情残酷,你不听亲朋友好的劝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畏困难和风险,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邵阳人民需要时,你没有忘记入党时的誓言,没有忘记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没有在危险中退让,主动请命进驻一线病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争分夺秒抢救生命。虽然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我们不希望你成为英雄,在我们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有你这样的白衣战士,我们全家为你感到骄傲。

二姐,每当在电视里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各种医护人员的照片,就想象到你在抢救病人的模样,身着厚重的防护服,薄薄的口罩,起雾的护目镜,粘连的手套,肯定很难受吧。虽然我们邵阳县确诊病例不多,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可能还需一段时间。我相信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加油,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迎春天。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早日回家,我们全家等着你凯旋归来。

弟:易程华

214

(寄信人系离退处易程华)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