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6:30 浏览次数:1

5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王福林调研员一行到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局扫黑办、相关分局负责人参加督导会议。

会上,杨彦华副局长,市局扫黑办办公室主任、竞争执法局局长彭果,经开区工商分局金凤桥所所长何新民分别就转办函问题整改情况、中央督导组转交的投诉问题处理情况作了汇报。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执行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目标任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周密部署,全方位开展宣传,建立线索摸排责任机制,充分发挥执法办案职能等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打掉传销窝点22个,抓获涉传人员196人,其中判刑和已提起公诉待判刑82人,遣返114人,移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7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个,立案42起,案值83.33万元。

王福林调研员针对中央督导反馈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实要开展好线索排查,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好市场秩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宣传。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针对上午检查情况和问题反馈迅速召开了部署会。

5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认识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具有政治性、政策性、根本性的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解决措施问题。要做好三篇文章:即延伸至基层、市场,即结合执法办案,即机关要做好示范引领,切实强化各项措施。三是要解决实效问题。要在思想认识上取得实效,在案件线索移交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