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子商务法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6:32 浏览次数:1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提高基层网络监管和执法能力水平,规范我市电子商务主体行为,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5月10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子商务法培训班”。来自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分管网监工作的局领导、网监机构负责人及网监骨干共42名同志参加了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出席培训班并讲话。颜鸿钊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时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听讲,在学懂弄通电子商务法这部法律的基础上,做好规范电子商务经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开展电子商务监管执法等工作。

培训班上,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副科长刘虎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总体情况” 、“电子商务法立法进程”、“电商法主要内容及重点”三个方面对电子商务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基层同志在实施电子商务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培训课上也进行了详细解答。课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电子商务法有关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