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公用企业行政告诫会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5:09 浏览次数:1


5月15日上午,全市公用企业行政告诫会召开,来自全市水、电、气、油、通信等14家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表态承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主持会议。

许平亚充分肯定了各公用企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感谢其对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反垄断执法工作的紧密配合和大力支持。他说,公用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占据着重要地位,希望广大公用企业及其经营者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完善企业依法治理结构,同时加强对《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升市场竞争力。

许平亚指出,当前形势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市场秩序好不好”作为检验机构改革成效和锤炼执法队伍的一次重要实践,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执法为民,要通过开展全面整治、加强日常监管、严查大要案件等举措,努力维护良好的公用事业领域市场秩序。

会上,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两反局)局长彭果通报了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典型垄断案件,两反局副局长乔林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公用事业领域反垄断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