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年全市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17:36 浏览次数:1

5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推进会,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并表彰了2018年度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了2019年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重点。会议指出,当前药械妆安全监测有七项重点工作:一是逐步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直接报告不良反应制度;二是坚持开展风险的评价,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三是加大创新药械妆安全监测评价力度;四是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五是深入开展医疗器械品种的重点监测工作;六是创新监测模式,继续推动哨点联盟建设;七是稳步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

许平亚强调要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守住安全风险的底线思维切实抓好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把好风险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就当前和今后的监测工作开展,许平亚明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认识,明确方向和目标;二是抓保障,健全机制和网络;三是抓基础,提升能力和水平;四是抓考核,增强安全和责任意识。

本次会议得到了市卫健委、市禁毒委的大力支持。市强制戒毒所、市康复医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相关领导,市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县市区分管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副局长、负责人,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市管医疗机构,省级化妆品监测哨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湘阴县局、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市中医院、岳阳爱美丽医疗美容分别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