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副局长刘湘凌 调研平江县食品安全和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5:15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昨天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副局长刘湘凌,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一行赴平江县开展食品安全、电子商务工作及食品产业发展状况调研,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调研员王如松,副调研员党朝阳,平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副县长魏移宗等陪同。

刘湘凌一行来到山润油茶、泽恩食品、方正电子实地察看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良好行为规范、产品出厂检验、工艺流程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期间,深入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岳监所调研。

下午3点,调研组一行前往平江电商产业园、湖南省永和食品电商平台。现场了解该县电商平台开展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情况。刘湘凌指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食品追溯体系建设,保障食品生产经营安全。

据了解,平江县食品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元,同比增长18%。目前,全县食品企业234家,现有登记注册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户566家。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平江县政府、食品、电商协会代表,对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听取了生产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平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强调,平江是中国的辣条之乡,休闲食品是主导产业之一,辣条产业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

会上,省市场监督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湘凌充分肯定平江县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和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抓党建,进行主题教育,坚守初心,抓问题解决问题。促改革,加快机构的改革,人员融合,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倡创新,辣条产品的发展,要在品种、消费、监管模式上进行创新,产业要自律,可出台相互监督要求,不断推动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强基础,加强队伍培训力度,倡导学习,督促基层监管工作进一步抓落实,切实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刘湘凌对平江食品产业的发展和“双安双创”表示大力支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表示:将坚决落实此次调研的要求,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把食品生产监管好,把食品安全的底线守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