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0:54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开展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展示市场监管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重要成果和坚强决心,3月15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岳阳市花果畈垃圾中转服务所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彭果等到现场监督指导,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加。

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是2022年以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开展以“铁拳行动”为主的各类专项整治和执法办案中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具体涵盖了不合格食品、假冒知名品牌的酒类、过期药品、假冒洗涤用品、不合格建材等,共装载8大货车,总货值达300余万元。为避免侵权假冒商品的“二次流通”,现场严格遵守罚没物资管理有关规定和环保相关规定依法进行无害化处理。

随着制假售假市场形势不断变化,违法手段不断翻新,保护好消费者切身权益至关重要。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自身职责,继续加大对“民意最盼、危害最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力度,深化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知假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