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颜石湘带队督导君山区“年关守护(2024)”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0:40 浏览次数:1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2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石湘带队赴君山区督导“年关守护(2024)”工作开展情况。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股长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家宁超市、岳阳长燃燃气有限公司、湖南茂祺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在家宁超市,督导组详细察看了粮、油、蔬、肉、蛋、奶、禽等重要民生商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价格标签等方面情况,仔细检查了各类电取暖器的产品标识、3C认证标志、警示标志等信息,同时与顾客面对面了解了食品安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意见;在岳阳长燃燃气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设备运行、定期检验及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落实等方面情况;在湖南茂祺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察看了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公示牌及食品安全制度上墙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交办、指导整改。

  在随后的会议上,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颜爱军对近段时间君山区年关守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颜石湘对君山区“年关守护(2024)”行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君山部署早、行动快、工作实、成效好。他强调,春节期间是消费者购物的高峰期,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提高认识、扛实责任、狠抓落实,深刻认识年关守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明晰职责、打桩定位、责任到人,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要求;要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守牢底线,抓实抓好年关守护各项工作;要深入排查、举一反三、跟踪问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确保春节市场安全稳定。(供稿:君山区局 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