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同心共筑市监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0:38 浏览次数:1

  2月2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副局长李岳玲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工作成绩,汨罗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登记注册科、特设科、药品流通科、知识产权运促科依次做了典型发言。

  李青松将全局42个科室机构和12个县市区局的工作从4个方面进行了精细点评。他表示,过去很不容易,现在成效明显,未来值得期待。2023年,市场监管系统各项获得的荣誉不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有了大幅提升,这得益于全系统干部职工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务实求为;争先创优,坚韧自强;用心服务,严守底线。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战为令,向胜而进,大力倡行“四敢”精神,坚持“以实干实效比能力,以创新创先论英雄”,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步进位,亮点纷呈。岳阳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汨罗弼时市场监管所获评全国五星监管所;市本级药品安全工作、岳阳县经营主体培育工程、临湘市知识产权工作、云溪区质量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获药品安全考核全省A级(先进)市州,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优秀单位,获评省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贡献突出集体,市消保委被评为全省市州消保委组织工作考核红旗单位,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牵头的市场监管指标全省第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和政协提案办理全市优秀单位,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全市安全生产翻身仗优秀单位,岳阳市2023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示范单位。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八大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1376”总体思路,不断树牢“以实干实效比能力,以创新创先论英雄”的风向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行风作风,打造更有力更廉洁市监队伍;要立足市监职能,全力服务岳阳高质量发展;要严格监管执法,守住守牢市监安全底线;要维护市场秩序,营造更便利更规范的市场环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更大市监力量。

  会后,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同心共筑市监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主题活动。(供稿:梁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