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严守安全底线 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3 浏览次数:1

  3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局安委会2024年度全体成员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1376”总体思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要求,树牢“以实干实效比能力,以创新创先论英雄”鲜明导向,统筹安全与发展,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以赴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翻身仗,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市委“1376”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助力实施“安全守底”,强化隐患治理,加强能力建设,完善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安全现代治理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13375”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市场系统七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监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考核问责,通过考核检查、警示提醒、挂牌督办、提级调查等方式,督促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结合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推动基层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把安全监管工作抓细抓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安全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局领导,调研员,县市区局局长,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徐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