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5 浏览次数:1

  3月19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强监管、守底线、优服务、促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局重点工业产品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在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一是守底线,全力落实工业产品监管责任。开展市级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加强证后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二是讲政治,合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加强含磷洗涤用品管控,全市共完成洗涤用品监督抽查374批次,生产销售环节监督抽查合格率100%;发放张贴“禁磷限磷”宣传资料,营造了不生产、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良好氛围。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完成监督抽查产品157批次,检查经营主体6780家次。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监督检查涂料、胶粘剂、清洗剂生产销售单位98家,监督抽查相关产品26批次。对全市一体式三格化粪池、管道材料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三是重长效,着力质量追溯体系建设。鼓励企业自行建设或借助产品合格证云平台建立质量追溯体系,不断扩大质量追溯覆盖面。全市共有900家经营主体入驻产品合格证云平台,通过云平台制作电子合格证1180万张。四是优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24家重要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企业申请生产许可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督促指导130家企业进行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整改。持续开展“质量体检”进企业活动,指导96家企业消除质量隐患,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综合运用监管工具,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强化协同联动,提升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效能。要紧贴发展需求,发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功能。要提高政治站位,锻造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过硬作风。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产品监督股负责人,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检验检测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