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17年市局财务科工作规划

来源:食药监局 发布时间:2017-02-28 11:46 浏览次数:1

2017年财务科除日常工作外,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积极落实各项财务收支计划,执行国家政策,依法实施财务监督。

二、做好年度决算、预算编报工作,并指导二级机构。要根据下达的部门预算,加强预算指标管理。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专项经费分配管理,计划前期下达检验机构检验费各90万元(10月前下达),后期根据工作完成情况下达检验费各20万元。

三、做好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和内控制度建设工作(这两项工作是纳入市政府考核指标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要协调、组织完成《工作方案》、《自评报告》、《自评指标体系》、《自评表》和分阶段情况绩效评价报告。二是内控制度建设要在“六大业务”即在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业务、建设项目业务等6个方面实现全面控制,梳理各类经济活动的业务流程,系统分析经济活动风险,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督促全局人员认真执行。

四、要保证公务消费刷卡报账达到授权支付额度的60%;公务接待费不超决算数;公务用车不超规定数。这几项工作需要办公室配合。(过桥过路费问题)

五、做好经费的争取工作。要尽力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包括新增工资、2016年没返回的收入、结余资金足额下达、力争专项资金在2017年预算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六、要加强内审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对系统单位进行内审,对单位财务政策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非税收入征收情况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及时地发现和整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