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消费提示】 通讯服务消费提示

来源:岳阳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7-31 17:02 浏览次数:1

在我局12315指挥中心受理的关于通讯服务类的投诉案件中,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套餐宣传不规范或不易理解;二是收费方面存在争议;三是存在淡化附加条件产生误解等问题。为此,岳阳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通讯服务时要科学、理性选择。

一、谨慎签订协议。消费者在选择通讯业务签订协议时,要认真看清楚协议的各项条款,有无特殊规定等信息,确定无异议后再签字确认。

二、谨防宣传陷阱。运营商促销宣传活动强调的是亮点,宣传时常常隐蔽了附加条件,因此,消费者应正确对待广告宣传,事先咨询清楚,消费时自己多留意、多斟酌。

三、理性参与促销活动。消费者应从自己实际需求来考虑,理性、谨慎参与运营商赠送话费等优惠活动。

四、小心让套餐“套”牢你。以套餐组合为主流的资费模式,大多采用捆绑方式。因此,套餐内容是否适合消费者本身实际需要就显得很重要。

五、经常保持防范意识,谨防被恶意扣费。消费者要避免选购山寨手机,以免因误操作或被“吸费”而产生相关费用。消费者如遇多收取费用或收费不合理等,可向通讯运营商管理部门、工商、消协部门投诉。

六、防范利用通讯手段诈骗。利用通信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的诈骗活动屡屡发生,给市民造成很大损失。市民不要在电话中把银行账号和密码轻易透露给陌生人,也不要把钱打到陌生人指定的账户上,以减少财产损失。

七、妥善保存凭据,依法及时维权。用户要善于保存好违规的宣传信息或其它相关协议资料、交费凭证等,发现问题,发生消费纠纷,以便作为投诉、举报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