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1:28 浏览次数:1

  岳市监字〔2023〕014号A3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1号建议的答  复

  曾标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送法进企业,保护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对议案提出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成立专门机构,提高企业法人管理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观念;培训模式多样化,可以采取自学和集中培训,把依法管理融入生产各环节,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相关部门应该认真学医学医深入研究,科学制定与企业适宜的法制法制培训内容、资料;坚持完善企业的法律顾问制度,有效地规避企业的经营风险;可将企业定为高校专业人士、法律专业人才的调研和实习基地。”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主要做了一下几方面工作。

  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监管服务对象特点,开展“法律进企业”经营群体的教育培训。以新修订法律法规和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通过行政指导、普法宣传、集中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面向经营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二、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主题开展普法。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20世界计量日”“6·7世界食品安全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6·9世界认可日”“全国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10·14世界标准日”“安全用药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主题宣传活动。

  三、强化以案释法宣传落实。通过解读各类涉法案件,广泛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活动,深入细致向当事人和社会公众宣传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增强经营主体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2日

  承办负责人:李岳玲

  承办联系人及电话:胡晓民  0730-824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