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1:39 浏览次数:1

  岳市监字〔2023〕017号C1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    复

  林才金等1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放心早餐工程”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为“放心早餐工程”进行食品安全监管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局一直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标杆,通过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证照齐全,设施完好,“三防”设施基本完善;目前我市正在探索通过加强智慧平台非现场监管试点,通过对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分级动态管理督促食品相关企业建立采购台帐和索证制度,落实餐饮业清洗消毒制度,确保从业人员“三证”齐全且符合规定等措施,探索对食品生产、经营全方位立体式监管,切实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对于“放心早餐工程”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商务粮食局的工作,制定相关的实施方案,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25日

  承办负责人:李岳玲

  承办人:胡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