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6:21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南湖市场监管分局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22日上午,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到岳阳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市局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组组长何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伟华一行随行指导。

 

在现场,全体人员聆听了戒毒所民警关于禁毒知识、毒品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的讲解。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现在眼前,使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等场所,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强制戒毒所的生活状态。随后由两名强制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听其对吸毒原因的深刻剖析和发自肺腑的深刻悔恨。“我本来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毒品带着灾难、痛苦走进了我的生活,从此家人的笑容离我远去......”戒毒人员陈某的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来访的每一位参观者,坚决杜绝第一口毒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在场的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切身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自觉抵制毒品,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