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4:32 浏览次数:1

8月31日,在支部书记黄雄辉带领下,岳阳市检验检测中心产品检验所党支部(以下简称产检所支部)一行10人驱车前往我局乡村振兴驻点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开展以“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产检所支部党员们首先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三位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高丰村文化走廊和党史广场、栗山书院陈列的时文古籍,详细听取了高丰村党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及村民自治情况。

党员们来到高丰村新农村住房建设示范点,看着一栋栋崭新而富有当地特色的新式住房,大家口中皆是对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由衷赞叹;走进高丰村田间地里,望着成片金色的稻穗和绿油油的瓜果蔬菜,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村民的幸福生活;随后,来到农户家里,实地参观了农村厕所革命的成果,村民们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心和力度赞不绝口。

接着产检所支部的同志们分四组走访慰问了因残因病导致困难的家庭,并送去了关怀和爱心。

最后,产检所支部与高丰村支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徐文洪详细介绍高丰村的发展历程和乡村产业振兴远景规划;产检所支部书记黄雄辉向高丰村支部赠送了《岳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150份,以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条例内容,并做了讲解;产检所支部副书记、所长刘乐琪同志就食品安全检测、土壤检测、饮用水质的检测和农资产品检测等多方面对村帮扶措施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表态一定尽心尽力为乡村振兴作贡献;会上,中心党群办主任李时彬同志以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心得体会。

这次以“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让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高丰村的经济、环境、文化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和变化,同时也增强了同志们的社会责任感。(市检测中心产检所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