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市直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6:08 浏览次数:1

2月17日,市直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何勇,机关纪委书记郑旭华,市直二级机构党务分管领导和党务工作人员,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候任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树珍主持。

 

会上,何树珍宣读机关支部调整方案,布置了支部近期重点工作。作为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树珍表示,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拟从三个方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按照上级部署和市局党组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和党纪条规。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前几年因为疫情,开展党建活动受到一定影响,今年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凝聚人心,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党建和业务开展,党建和中心工作,要有机结合起来,把市直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建工作做实做细。

 

张忠要求,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始终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以党建统揽全局,引领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讲政治。坚定政治站位,高高举起大抓党建的鲜明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红线底线。二是要讲学习。学历不能代表能力,文凭高不见得水平高,语重心长告诫大家尤其是青年党员,必须抓好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三是要讲奉献。一些重点科室,称得上高危高风险,必须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不给单位抹黑,为市局党组分忧。四是要讲团结。团结出力量,团结出干部,把支部建好管好,把广大党员凝聚在一起。五是要讲纪律。党的六大纪律是红线,身边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刻,不可谓不惨重。要民主监督,要自我革命,要刀刃向内,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此外,机关纪委书记郑旭华对“以案促改”作了要求,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何勇对支部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辅导。(摄影  朱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