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市检验检测中心四支部赴汨罗市高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04 09:27 浏览次数:1

  11月2日上午,在中心党委副书记孙庭友同志的带领下,市检验检测中心四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前往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开展“保障食药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高丰村标准农田实地参观,一幅喜获丰收的金黄色画卷展现在面前。大家亲眼目睹了农田管理与品质优化的成果,对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景和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中心党委副书记孙庭友同志给大家带来一堂微党课,这堂党课旨在加深党员对 “责任担当”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食药所始终以人民健康为己任,为保障食品和药品的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接着,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小组参与 “脱贫攻坚十周年”活动,市局派驻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徐文洪回顾了过去十年在推动农村持续发展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汨罗市高丰村作为岳阳市脱贫攻坚的重点村之一,自“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以来,在科学发展产业规划的指引下,全村以勇往直前的精神,着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施了多项致力于农产品种植、加工、旅游开发、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兴农富民措施,大力推行了农村文化振兴计划,通过建设图书馆、文化广场、群众文艺活动中心等一些列措施,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提升了村民学习的兴趣。

  随后,大家参观了栗山书院。栗山书院不仅融合了传统文化的精髓,还承载着辐射桃林寺镇乃至汨罗市的教育和文化责任。栗山书院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将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与大众分享,促进了文化传承发展。

  最后,孙书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困难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现状,为他们送上了物资和帮助,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增强了食药所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更是弘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