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榜样如炬 追光前行——市局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的力量》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15:25 浏览次数:1

  古老而鲜活的中国大地上,有一种力量,她无形胜有形,无声胜有声。她如同夜空中的一道光,照耀我们奋进的追梦之路。12月20日,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学习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从中感悟榜样精神,照亮市监前行的方向。

  林占熺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他胸怀大志、勇往直前、勤勉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影响着我们。他变草为宝,以宝扶贫,用实际行动践行“三农”工作,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天一院士奋战在青藏高原医疗健康第一线,一生与缺氧打交道,不是深入高原现场,就是进入高低压氧舱作实验,他的献身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孙家栋院士用行动践行了“国家需要,我就去做,造一辈子中国星”的人生誓言,见证了中国航天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部分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影响和带动一支支优秀的航天队伍,攻坚克难取得轰动世界的航天成就,用一生对创新梦想的执着追求,诠释了“我们都是幸福的追梦人”。

  黄宝妹大姐是新中国纺织女工的优秀代表,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她勤勤恳恳干了一辈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退休后,又献身社区工作,继续发光发热。

  刘永坦院士是时代楷模,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的优秀楷模。他率领工作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一线,不计名利地刻苦钻研,收获了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为祖国的海空边疆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观看完《榜样的力量》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事务中心支部贺勇同志说得很朴实,那些院士和科学家看起来离我们有点远,我们也不可能做出像他们那样的丰功伟绩,我们普通党员干部,只要做好每天的工作,就要得哒。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谢伟说,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内心受到了强烈感染、震撼、触动,我们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恪尽职守,扎实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市监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