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就在身边!“德耀巴陵”的他们,感动岳阳……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17:07 浏览次数:1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日前,“德耀巴陵”岳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扬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先锋。 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主持。

  湖南好人、第六届岳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瞿园园登台亮相,讲述亲身经历。宣讲员范军、张婷宇、彭潇熠、容赟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讲中国好人、第五届岳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立华,中国好人、第五届岳阳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新文,湖南好人、第八届岳阳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彭庆文,第七届岳阳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利军的先进事迹,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宣讲中国好人李立华的故事,让湘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范军感触颇深:“介绍他们事迹的同时,也让我自己的灵魂得到滋养,当我面对他们的时候,常常想跟他们说‘谢谢你,鼓舞了我’。”

  岳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孕育优秀道德文化的沃土。岳阳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德耀巴陵”岳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讲活动,组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深入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开展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

  岳阳市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建文明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披星戴月;在维护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中冲锋陷阵;在打击制假售假、不正当竞争、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中重拳出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战场上默默奉献;在乡村振兴、助企纾困、守护一江碧水、义务献血、文明劝导等公益活动中从未缺席,为岳阳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岳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戴文慧在致辞中说,要持续弘扬身边榜样力量、持续擦亮文明创建品牌、持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模范,礼敬模范,争当模范,聚焦岳阳市委“1376”总体思路,为加快建设“七个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表示,该局将继续扛牢责任担当,以实干实效比能力,以创新创先论英雄,传承发扬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涵养好个人品德,讲诚信、多友善、讲文明、树新风,让思想道德之花随市监人身影一起开遍巴陵大地。(摄影&供稿 梁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