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文件通知

关于2018年度市直单位新任科级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有关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1:14 浏览次数:1


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岳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法纪素养,根据《岳阳市领导干部任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实施办法》(岳纪发〔2013〕25号),元月17日,市直工委组织2018年市直单位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测试情况。市直单位应参加测试新任科级干部187人,实际参加测试176人(因病、因公请假9人,缺考2人),参与率95.2%。90分以上的10人,占比5.7%;70-89分的153人,占比86.9%;60-69分的14人,占比7.9%,不及格1人,占比0.5%。

二、主要问题。总体来看,市直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科级干部深入学习、积极备考,系统了解掌握党纪政纪条规等党风廉政知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得到全面加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但在测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干部认识不够深刻,有3位干部考试迟到,市某医院2位干部无故缺考。二是有的干部学习不够系统,测试成绩不够理想,70分以下的有15人。三是少数干部答卷不够认真,卷面不整洁、字迹潦草、答非所问,市某局一位干部大部分试题没有作答,测试不及格。

三、结果运用。根据《岳阳市领导干部任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实施办法》要求:一是将此次测试成绩存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调整使用的依据,市直纪工委2019年将组织专项检查。二是请假、缺考、不及格的干部重新测试,直至合格。三是责成市某医院对无故缺考的两名干部予以通报批评。

中共岳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