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有关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9:32 浏览次数:1

局属二级机构党支部,局机关各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七一”期间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认真做好庆祝党的生日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岳办发〔2018〕6号)文件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在“七一”前以支部为单位,普遍开展以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方案另行下发)。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机关党委将组织对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独立党支部也可结合实际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扶贫联系点、“空心房”整治点,采取结对帮扶、送物质、发放扶贫资金等形式为贫困户和驻村党员送温暖,进行一次慰问走访,引导党员践行合格标准、树立先锋形象。

四、进行“两优一先”表彰。自下而上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和先进基层党支部评选活动,宣传一批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和各支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党审议“两优一先”名单,并报局党组研究决定;召开庆“七”表彰大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通报预备党员转正名单,向“两优一先”先进人员和组织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五、上好专题党课。邀请理论教授学者对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前时事政治等内容进行理论专题辅导,提升党员理论素质,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是党内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渲染庆祝节日氛围,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通过“七一”庆祝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场科学监管上来,凝聚到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中来。

 

附件:关于开展以“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主题的“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的通知

 

                        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组

2019年6月5日

 

 

 

 

 

 

 

 

 

 


关于开展以“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

主题的“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局党组“6.4”会议部署要求,各支部在6月份要开展一次“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

二、活动时间6月20日前。

三、活动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地讲话,掌握:⑴ 4个“迫切需要”;⑵ 4个“就是要”;⑶ 12字“总要求”;⑷ 5个“重点”;⑸4方面工作。

2、学习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3、开展“四带头”讨论活动:带头讲政治,支持机构改革;带头讲大局,参与机构改革;带头讲纪律,维护机构改革;带头讲担当,促进机构改革。

四、活动要求

1、切实做好“三结合”文章。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结合“一线工作法”;三是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谈心”活动。

2、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市局党组成员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日活动。

3、严格党支部纪实制度。各支部要做好登记,如实记录党日活动内容,如实记录党员讨论发言内容,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基础。

市局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组将对上半年部署的三次党日活动进行粗放式检查,作为评选“两优一先”和年终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