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作风建设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家庭助廉承诺书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7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廉政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主要保障。继市局党组发出“树清风正气,倡清廉家风”倡议后,在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家庭助廉承诺活动,通过市监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共同参与,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家庭助廉承诺书

“国无廉则不安,家不廉则不宁。”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作为市监家庭成员的一份子,我愿积极响应市局党组创建“清廉家庭”号召,以家学廉、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守廉,并郑重承诺:

一、当好家庭学廉的“宣传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与家人共读清廉书、共学清廉规、共谈清廉话,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二、当好家庭倡廉的“教导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持家,不铺张浪费。以科学健康、纯洁朴实的生活方式共同构建勤俭廉洁、和谐幸福家庭。引导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公正廉明办实事、办好事。

三、当好家庭助廉的“监督员”。传递廉洁基因,教育子女诚实守信。言传身教帮助子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利益观,不纵容子女搞特殊。时刻关注家庭成员的思想动态,当发现不正确的苗头,及时过问规劝。

四、当好家庭守廉的“守门员”。牢固树立廉洁建设“守家有责”观念,守住自己的家门。让说情传话者找不到门,送礼行贿者进不了门;让打着“亲友牌”、“子女牌”“同学牌”的人无机可乘,守住家的清净安宁。

                                                        承诺人签名:

                                                          配偶签名:

                                                       2022年11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