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非公党建

弘扬孝廉文化 传承文明家风

——临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开展孝廉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5:14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增强广大党员树立良好家风家训意识,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仲夏六月,党建98周年纪念日前夕,在中共临湘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临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入驻单位,联合中共临湘市非公综合党委、临湘市新文书苑党支部,举办了一次“弘扬孝廉文化,传承文明家风”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6月12日,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孵化基地9家入驻单位和市新文书苑党支部委员会共30余名党员和党建积极分子乘坐大巴,来到了中纪委特别推荐的岳阳县党员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张谷英,上了一堂形式活跃、内容丰富的特别党课。

 

 

张谷英村住于岳阳渭洞山区的笔架山下,这里有古建筑50000多平方米,大小屋1700多间,历经600多年风雨屹立至今,“孝廉”二字是文化传世不衰的根基,被誉为“天下第一村”、“民间故宫”。

 

 

 

❖ 导游为学员们介绍古建筑群里的历史故事

 

❖ 学员们仔细观看孝廉宣传栏

 

❖学员们现场集体认真听党课、畅谈学习体会

 

❖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宣誓重温誓词

 

“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对联,高悬在张谷英村的当大门前,正是这些家训和族戒,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思想,形成了一种以“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淳朴风情,形成了古村数百年不动摇的家族凝聚力。   

 

学员们边走边看,在这古建筑村落接受孝廉文化的熏陶,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学党章,接受了一次孝廉文化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声有色,效果显著,今后在工作生活中一定时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