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非公党建

探索新路径 服务创业者

—— 打造“跟党一起创业”的红色引擎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11:39 浏览次数:1

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是湖南省人社厅认定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市人社局认定的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由市人社局牵头创办, 前身为岳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创立于 2010 年 4 月),聚焦于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创业项目实训和孵化。国务院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后,我市迅速行动,于 2016 年完成升级改造, 定位为全要素、全链条、全开放的公益性双创平台。

2019 年 7 月 10 日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党支部结合文件精神,深化实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组织力提升工程”,打造“个私党旗红”非公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先锋动能;开展了2019 年第一期 SYB 创业培训。


这期课程开启了创业培训“创-学-研”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培训课程分为 49 个课时,为期一周,向岳阳市社会群体公开征集三十名学员,课程免费提供给创业者;

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党支部特意邀请岳阳市SYB 创业培训讲师徐庚、廖良敏两位讲师负责主要课程,课程结合游戏、项目路演等形式让书本内容变得生动易懂。同时,在课程设计上,还将工商、财务、税务政策解读以及营销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串联,让 SYB 创业培训的课程更加丰富、更接地气。使参与培训创业者的创业道路更加清晰,目标更明确。

参加本次课程的学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小微企业创办者,大家能够怀着空杯心态走进课堂实属不易。从每位学员积极的态度和灿烂的笑容中已经感受到了大家学习的乐趣。


为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更多小微企业、个体企业与党组织进行运营共建,让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运营单位的资源优势;与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党组织进行党企共建,有效发挥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

“经济最活跃的地方,应当是党建最有力的阵地。经济发展如果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通过党建工作支持创新创业,号召入驻企业在党的引领下,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创业路上携手共进。”

为了更好的帮助创业者解答针对企业发展所带来的问题,发挥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支部书记特意向岳阳市创业培训讲师团讲师们发出邀请,让讲师们也在一旁听课,他们大多数都刚刚参加完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岳阳选拔赛获得奖项的优秀讲师,通过对教学的观摩与研究,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更好的服务创业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