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市局中心组2019年第10次集中学习讨论材料(总工程师 杨建良)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1:21 浏览次数:1

守初心 担使命 努力工作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  总工程师 杨建良

通过学习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新温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正本清源,更加得到升华。我作为一名一直在岳阳工作、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党的干部,应该立足岳阳、立足本职,勇挑大梁、勇担重担,不忘初心 努力工作。

一、树立主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我们的总书记同志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经历,深深鼓舞着我,这就是初心的具体体现。而我作为一名在岳阳工作的共产党员,也应该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思考,敢于担当。在遇到艰巨任务时,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在碰到难题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予以破解,不遇到矛盾绕道走、看到困难往后躲;在出现问题时,主动面对、负起责任,积极稳妥处理解决,不上推下卸,不回避问题、不上交矛盾。

二、端正政治思想,增强道德观念。一个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端正政治思想,就不会去干好本职工作,心思也不会放在党的事业上,而是会想方设法如何为自己谋好处。见利就图,见乐就享,这种人不但害了自己,也损害了党的形象。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在领导岗位上任职,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定要端正从业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耻观念,严守职业道德底线,淡泊名利,淡定从容,在工作上要对得起党和人民。

、讲奉献有作为,彰显岳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当“公仆”做大事不怕艰难险阻,持之以恒干工作践行“像爱自己父母那样爱老百姓”的承诺等,这是一种初心,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动力。岳阳的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也时时激励着我去践行。去认识岳阳,去改造岳阳,用行动的力量创造岳阳新天地。梦想是干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也只能是镜花水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有狠劲,抓铁有痕、踏石有印,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做大国工匠,对工作精益求精,甘于平凡,甘于奉献,甘于做机器上的螺丝钉;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奠地基打基础当人梯的人。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不忘初心。通过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我更进一步把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维护党中央核心、忠诚党的事业融入到我的血脉,植入到我的灵魂,化着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我一定坚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忠诚履职、带头提高效率、带头依法行政、带头勤廉为民”,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广泛调动和凝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忘初心,争当“有激情、有见识、有本事、有担当、有操守”的党的领导干部。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