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5 浏览次数:1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要求,切实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岳编办发〔2021〕1号)精神,根据市局党组《2021年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市局党组决定举办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现就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下午3:00

二、学习地点

市局五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市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

四、主持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平亚

五、学习内容

(一)《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纪党规的集体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各级党委全面领导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

(二)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调整处理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失范的干部。

(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切实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四)贯彻落实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岳编办发〔2021〕1号)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

六、学习安排

(一)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勇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章节。

(二)机关纪委书记郑旭华同志领学并解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三)市局人事科科长陈育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传达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全市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岳编办发〔2021〕1号)精神并就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机构编制典型问题自查自纠的情况向党组报告。

(四)交流发言。

七、总结讲话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平亚

八、学习要求

1.参加学习人员要按时参会,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设置静音;

2.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笔记;

3.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要将学习情况及时上传市局内网中心组学习专栏。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