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6:08 浏览次数:1

3月28日上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主持。

市局人事科陈育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同志作了中心组学习交流发言。

        

李青松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中指出,“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科学真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引领时代才能走向世界”“要立足我国实际,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这些重要论述对我们的思想和工作都有很明确、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今天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既是每月一次的常规学习,也是落实市委“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紧扣当前形势和市场监管具体工作的一次有针对性的学习。通过学习,我们思想上要紧跟时代的要求,工作上要紧跟时代的变化,要通过学习发现我们工作中的短板,要学会用理论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

李青松同志强调,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讲话精神,思想上要进一步上紧,工作上要进一步抓实,反应上要进一步加快,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领域特别是当前的进口冷链食品的防控指导。

李青松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最严”的意识,落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细工作,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参加第3次集体学习的有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列席。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