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专题研判会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1 浏览次数:1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意识,压实各级责任,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对相关意识形态阵地进行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有效化解相关风险隐患,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市局党组决定举办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专题研判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2年6月27 日(星期一 )上午9:00

二、学习地点

市局八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局党组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事科、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综合规划和科技信息化科、广告监督管理科、网络监督管理监科、非公综合党委、市场规范管理科、企业信用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保护科、投诉举报科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四、主持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青松

五、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重要论述;

2.中宣部发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

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罗文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全力以赴把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4.《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关于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的暂行规定》。 

六、学习安排

1.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中宣部发《学习参考》;

2.市局人事科科长组织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关于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的暂行规定》。

3.市局党组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形势分析研判、防范化解措施发言。

4.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就市直市场监管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发言。

5.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传达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罗文在总局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七、学习要求

1.参加学习人员要按时参会,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设置静音;

2.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笔记;

3.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要将学习情况及时上传市局官网中心组学习专栏。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