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2 浏览次数:1

2022年8月24日下午,市局党组举办市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主持。

     

市局党组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首先由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勇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人事科科长陈育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相关学习资料。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同志传达学习曹普华在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讲话精神。

市局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实干实效比能力,创新创先论英雄”为工作导向,在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大局中,努力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感悟伟大变革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汲取真理力量,在把握中心任务中实现更大发展,在保持赶考清醒中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三、始终坚持根本宗旨,服务市场主体永葆初心

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尽心尽力履职履责,急市场主体之所急,忧市场主体之所忧,解市场主体之所难。

四、坚定不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主题党日”等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组织开展“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主题讨论,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心开展专题讨论。

参加中心组学习的有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