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3 浏览次数:1

2022年9月29日下午,市局党组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暨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

市局党组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首先由市局机关纪检书记郑旭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章》(摘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赵乐际来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他还针对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使命担当》为题就“学什么、怎么学、通过学习要达到什么目标效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班子其他成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李青松就市直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加强行风建设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二是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当前市场监管各方面工作实际,把上级部门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有效防范风险,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国家总局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行风建设,高度重视当前行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职责定位、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和市纪委监委就整治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分别出台的“十严禁”等精神,抓好市直系统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以优良作风展示市场监管系统奋进新时代的崭新风貌。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