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暨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17:05 浏览次数:1

10月16日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新晋四级调研员、稽查专员、市局机关各机构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委、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集中在市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下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扩大)学习讨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以“高举旗帜、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率先发言。李青松指出: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的主题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实质,切实以“实干实效比能力,创新创先论英雄”为工作导向,振奋精神,勇毅前行。李青松要求,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努力提高”:要努力提高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要努力提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要努力提高对新时代伟大变革的认识;要努力提高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认识;要努力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人事科、机关一支部书记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全面总结市场监管系统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平竞争治理、深入贯彻“五个最严”要求、强化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突出民生重点和加强综合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扛起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安全等重大责任,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使命任务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