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主题教育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大会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6 浏览次数:1

3月24日,岳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大会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岳阳市委和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副支队长林伟民主持会议,支队党委书记、副支队长彭果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学深悟透立行,在支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三是紧扣目标任务,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干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党建日常工作,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支队党委书记、副支队长彭果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重要性:一是知史爱党,通过学习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二是知史明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三是以史鉴今,以史为镜,运用历史规律深刻认识当今形势,正确谋划未来工作格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干部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前进的蓬勃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动员之后,林伟民副支队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目前,支队党史学习氛围浓厚,每名党员配发学习资料,适时编发学习简报,通过展板宣传学习内容等,使支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