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主题教育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市直市场监管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3 浏览次数:1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30日上午,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在南湖宾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岳阳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岳阳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同志为我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市局机关各老干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各直属单位党委班子及支部书记共220余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30161320

宣讲报告会由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30161328

吴丁旺主任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岳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光辉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430161325

许平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吴丁旺同志的宣讲给予高度评价,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表述生动,紧扣时代特色,突出市场监管职能,受益颇丰,启迪很大,整个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许平亚同志要求,下一阶段市直市场监管系统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五篇文章”。一要做好领导示范文章。市局领导要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到联点的非公组织去讲党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出示范。二要做好有机结合文章。要和我们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市场监管所有的工作,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监管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始终放在最高位置,这是历史使命。三要做好“载体”文章。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书法展、征文活动。二是开展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四是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的影视剧。五是开展党史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内外网党史教育的专题内容,充分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要做好延伸指导督导文章。二级单位党委和机关各支部都要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督导。五要做好主题实践活动的文章。积极主动参与市局党组倡导的“转作风、办实事、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强大精神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把为企业、为群众服务落到实处,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