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主题教育

市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学史崇德”主题)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17:22 浏览次数:1

5月18日下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本次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主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平亚主持。

      

许平亚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等部分篇章和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方志敏的《清贫》等指定重点学习篇目。

专题学习研讨中,许平亚同志指出,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第三次专题学习中突出“学史崇德”主题,要贯彻市委王一鸥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史崇德就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必须崇尚共产党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史崇德,就是要砥砺担当负责的奋斗精神,崇尚共产党人不惧风险、艰苦奋斗、敢于当担之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事业观,知重负重、苦干实干。

学史崇德,就是要涵养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树立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学史崇德,就是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学史崇德,就是要永葆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崇尚共产党人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之德,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自重。要用好权,树立正确权力观,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好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主题的集中学习和研讨。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