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主题教育

市局机关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7:38 浏览次数:1

6月21日下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要求和党章党规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弘发、联络员赵士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戴文慧、联络组组长张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毕金林等领导到会指导。许平亚、张忠、杨彦华、王如松等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专题上了一堂《回眸市场主体登记发展史,增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责任感》的党课。支部书记李泗念代表支部班子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发挥政治功能、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述职,支部委员作自我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4个党小组组长通报党小组会党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最后,支部组织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机关党委书记王亚明对该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红脸出汗,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

省委巡回指导组领导谭弘发充分肯定该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一是形式别开生面。体现在党小组会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重温入党誓词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党课学习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民主测评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二是会前准备充分。党史学习充分、沟通交流充分、检视问题充分、组织准备充分。三是政治站位较高。紧扣了时代主题、把握了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紧密。四是会议质量较高。个人剖析深刻、自我批评与批评辣味很重、领导点评到位。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能表面化、流程化,要深研细读,入脑入心,要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在推动市场繁荣,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下真功夫,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