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丁珍良率省打击传销工作调研组来岳调研督导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7:41 浏览次数:1

11月3-4日,湖南省打传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率队来岳阳督导调研打击传销工作。

3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局长杨序清等一行实地察看了岳阳楼区五里牌市场监管所、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和岳阳楼区打击传销教育遣返中心,通过查看台账、翻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打击传销综合治理成果。杨序清认为岳阳楼区打传宣传工作到位、运行机制合理、联动机制充分、专项行动扎实,特别是全区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的“扫楼行动”结合网格化管理,全方位无死角彻底实行“无传销社区”创建,同时对岳阳楼区打击传销教育遣返中心切实落实传销人员的教育和遣返,给予了高度评价。

4日上午,丁珍良在打击传销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岳阳打击传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既有传统优势,又有工作创新,联动机制、经费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很到位。同时指出,岳阳市打击传销工作需进一步创新打传措施方法,特别是要对网络传销加强研讨和查处工作。丁珍良强调:一是紧跟形势,站位提升,持续保持高位推进,一抓到底节奏不能变;二是紧扣要求,工作加力,持续保持高效整治,一严到底尺度不能松;三是紧贴职能,责任压实,持续保持高标落实,一打到底的力度不能减。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巍表示,岳阳市将对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一定贯彻落实,同时保证在今后的打传工作中,强化打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扩大宣传,创新打传措施方法,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打传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作用,上下一条心,保一方平安。

会上,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副召集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汇报了岳阳市打击传销工作的基本情况。

今年来,岳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传销工作部署要求。1-9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60余人次,开展排查活动113场次,排查网络经营主体509家,打掉传销窝点10个,强行送返传销人员191人次,开展“六进”宣传活121场次,发布警示提示 18 次发现案件线索6条,立案查处3起,结案1起,罚没入库60万元。全市异地聚集式传销实现动态清零。

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岳阳楼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14个成员单位代表部门和地方政府也分别做了座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