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风险分析视频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4 浏览次数:1

10月26日,市局召开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风险分析视频会。会议通报了市局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7日至21日市局采取“随机检查+暗访”的方式,对各县市区60余家零售药店进行疫情防控督查。督查发现部分零售药店存在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弱化、对进店顾客把关不严、“四类药品”监测上报不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张忠指出,当前我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短板、漏洞和隐患。各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立行整改,全面加强日常巡查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属地监管责任;所有零售药店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哨点”预警作用。张忠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责任再压实、日常监管再扛牢、督查督导再严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筑牢药品安全工作防线。

市局药品流通监管科,各县市区局药品流通监管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全市市场监管所所长和药品连锁总部法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门管部负责人以及部分单体零售药店法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