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用心用情联点帮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林彰良赴临湘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一行到临湘市白羊田镇双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荣,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志辉一同调研。

      双泉村地处临湘市白羊田镇,距离临湘市区41公里,辖区有44个村民小组,共有1155户,总人口3823人,人均耕地面积0.8亩,是岳阳市的市级贫困村,2018年3月,确定为市纪委监委与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联点帮扶村。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直接投入资金30余万元、帮助协调各项经费380余万元用于该村设施建设,新建了77个垃圾池、2.6公里村级公路,拆除了2万多平米的空心房,实现了组组通公路、户户喝自来水,帮建档立卡的60户177人贫困户中,已脱贫48户140人。

      林彰良一行首先来到双泉村村民服务中心和光伏扶贫电站,详细了解光伏电站的运营、管理、收益等情况。林彰良强调,双泉村要把光伏扶贫项目管理好、分配好,切实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拓宽渠道。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谋划产业扶贫项目布局,建立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参与生产和销售等环节,确保贫困群众分享到产业红利。

      随后,林彰良来到双泉村半岭组黄桃扶贫基地,实地查看了黄桃树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黄桃扶贫基地的经营模式及发展方向。林彰良对双泉村采取“村集体+农场+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表示肯定。他叮嘱在场人员要创新经营销售模式,提高黄桃“身价”,同时也要完善分配机制,多吸纳贫困户就业,保证贫困户收入的可持续性。

      最后,林彰良来到贫困户廖四查家,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和子女的学习教育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林彰良勉励廖四查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念,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鼓励他们的子女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责成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要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稳定脱贫。

      近期,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将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