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云溪区:高位督查,按下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加速键”

      “污水处理厂建设目前处在什么阶段了?运营效果如何?”日前,云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健思带领督查组来到华浩污水处理厂、长岭污水处理厂现场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调研督导。

      “目前,华浩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在优化工艺的基础上已基本完成了施工建设,在线监测调试已成功,工业污水处理质量和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预计6月上旬可彻底完成整改”,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督查主要针对在上一轮督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彻底、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进行“回头看”,看相关责任单位是否在思想上有提高、在措施上有改进、在整改上有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整改落实。

      5月初,云溪区在原有的31项整改任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大气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禁捕退捕”等18项问题,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为切实提升“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云溪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把手”挂帅,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健思同志带队组成督查组,常态化、高频率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高位推动问题整改,按下了整改“加速键”。(云溪区纪委监委  贺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