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县:作风建设暗访片曝光49个突出问题

“2022年12月26日,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岳阳县分局工作人员上班玩手机游戏”

“柏祥镇气站相关手续到期后,县城管局对其进行查封,但柏祥镇气站仍在违规销售液化气,相关部门监管不力”

……

一个个见人见事的作风问题,一句句直戳作风积弊的解说,触及每一位与会人员的神经。

近日,岳阳县县乡村负责干部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公开播放暗访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在全县纪律作风整治过程中暗访发现的作风问题进行集中批露。该暗访片曝光的49个作风突出问题,让“作风建设年”启动会辣味十足。观看暗访片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真没想到,这次抓作风建设是‘真枪实弹’,曝光问题毫不留情”。

据了解,岳阳县按照“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结合整治机关作风“十疴”、不清不廉“八种病症”等突出问题,针对性开展以“建‘四区’,勇担当”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能力大提升”三大行动。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以明查暗访为切入口,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助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释放出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