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君山区:走村入户解难题 助力队伍新提升

  “江南汽渡码头经营权重新拍卖后,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将由以前的15万元增至90万元,每户村民年收入能增加不少呢……”日前,在君山区纪委监委调研回访时,该区广兴洲镇沿江村支部书记吴先爱高兴地介绍道。

  15万到90万,如何推动一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直翻6倍?这要从君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说起。

  原来,调研组在走访沿江村时,了解到该村集体自营的江南汽渡码头连年亏损。扭亏为盈、盘活增收成为摆在村支“两委”面前的头号难题。带着难题和疑问,调研组深入该村开展蹲点调研,摸清“三资”家底,并多次组织召开村民议事会议,推动该村江南汽渡码头2年经营权以180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卖。

  结合“走找想促”,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正是君山区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累计走访镇村干部235人、农户376人,收集问题85条、意见建议110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91个。

  此外,君山区纪委监委紧扣以学强基、以管促廉、以炼促干,通过搭建学习教育、制度管理、实干考评等平台,创新开展“践三法、提质效、创品牌”“三化评估督导”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让纪检监察队伍底色更亮、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