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楼区:“纪检大讲堂”锤炼业务精兵

  “虽然初到办案岗位不久,但我们经常参加单位举办的‘纪检大讲堂’,既学办案流程,又学党纪法规,让我们查办案件更有底气。”日前,在岳阳楼区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大讲堂”上,该区纪委监委某专案组负责人张劲帆如是说。

  “纪检大讲堂”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为目标,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一体推进,设置政策解读、问题处置、模拟实战等课程,积极推动党员干部说、讲、评,营造“人人当学生、个个是先生”的浓厚氛围。这也是岳阳楼区纪委监委锤炼业务精兵、推动年轻干部成为办案“生力军”的主抓手。

  “周一晨读课堂是每周工作的‘开胃餐’,‘啄木鸟’学法培训班则是优质高蛋白,强基健骨,‘纪检大讲堂’就像必不可少的碳水,来上一节,工作才有精气神。”专案组干部柳佳成感慨道。

  2023年,岳阳楼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线索587件。数据的背后,正是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两手抓”、能力本领“双过硬”的生动写照。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突出政治能力,强化专业能力,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岳阳楼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