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城陵矶新港区:让企业既“安心”又“舒心”

  “多亏了推介会,临近春节我们公司又新增了客商和订单,感谢你们的协调和帮助!”近日,岳阳市泉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城陵矶新港区纪工委监工委工作人员再次打来感谢电话道。

  原来,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彩色外包装箱的小微企业,2023年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建议政府打通内外循环,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上出实招。该区纪工委监工委工作人员从营商环境监督站的来信中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诉求转至区企业服务部和区工商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相互配合,帮助辖区内类似企业及时解决难题。

  在该区纪工委监工委的监督推动下,企业服务部和联点干部主动为企解忧,推动召开纸质印刷行业专场推介会。会后,泉通实业与岳阳林纸达成上百万元纸箱订单,与鸿瑞食品达成每年300万元的标签和周转箱业务,及时解决了企业新增订单量不足的问题。

  去年以来,城陵矶新港区纪工委监工委扎实开展“营商清风101”专项行动,以监督力促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通过建立涉企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健全“监督卡+监督员+监督牌+监督站”全方位、立体式监督体系,形成了台账管理、交办督办、跟踪回访的监督闭环。据悉,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中共督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6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