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斩断欲望的“锁链”

  “我实在是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单位的培养,自己好像被欲望的‘锁链’锁住了一样,被人拉着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走向违法犯罪。”90后汤某在忏悔书上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从最开始收受小红包、参加他人宴请,发展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索要和侵吞钱款......汤某违法犯罪的轨迹是由风及腐的典型。

  作为临湘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年轻干部,汤某身处关键岗位,却放松自我要求,甘于被“围猎”,沉迷于吃吃喝喝、高物质消费,并染上赌博恶习。2023年1月,汤某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腐败犯罪往往是从不正之风开始的。约束自身行为,才能斩断欲望的‘锁链’。”临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此案办结后,临湘市纪委监委迅速督促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以案促改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宣读《临湘市自然资源系统正风肃纪若干规定》,进一步推进自查自纠,强化警示震慑。

  为严防风腐交织、成风成势,去年以来,临湘市纪委监委结合“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纠治“四风”行动,累计开展作风建设教育668次,通报“五类问题”7批次23起,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五类问题30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