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县:暗访督查剑指作风纪律“顽疾”

  “感到非常后悔,没有把平时的警示教育当回事,放松了自我要求……”近日,岳阳县长湖乡一名党员干部忏悔道。

  原来,2023年9月5日,岳阳县纪委监委接到举报后,派出暗访组协同公安机关前往长湖乡,现场查获该乡许某某等4名干部在工作日以打“长沙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行为。随后,该县纪委监委对4人进行立案审查,最终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春节假期将至,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很多人会选择打牌来消磨时间,但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共同抵制赌博行为。岳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整治等工作,严防“假日病”反弹回潮,推动全县真正把纪律规矩挺起来、干部作风实起来、严的基调立起来。

  过去一年,岳阳县纪委监委持续下大气力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充分发挥暗访“指挥棒”作用,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坚持每季度拍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暗访片,并在全县季度工作讲评会上公开曝光,及时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营造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浓厚氛围。2023年,该县暗访共披露问题109个,问责44人,立案查处14人。

  此外,针对暗访发现的酒驾醉驾等作风顽疾,该县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48人主动报告了被公安机关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的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