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岳阳县:打造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在市纪委监委借调学习期间,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深入骨髓’的对党忠诚、什么是‘甩开膀子’的干事激情、什么是‘刻印在心’的工匠精神。”

  ……

  日前,岳阳县纪委监委举办“借调归来话感受”报告会暨“青蓝工程”拜师仪式,6名借调归来的同志作交流分享。

  搭建“借调归来话感受”报告会平台,让借调归来的干部分享宝贵的经验财富,是岳阳县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岳阳县纪委监委创新推进“青蓝工程”导师带新人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优秀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以审查调查等核心业务能力突出的13名业务骨干为基础,建立导师库。通过以老带新,每名导师每2年结对指导2至3名新进人员,助力青年干部队伍迅速成长。目前,已师徒结对24对。

  “在导师的耐心指导下,手把手教我如何开展谈话、如何制作笔录,有效弥补了短板、强化了弱项、提高了技能,让我逐步从一名纪检监察‘新兵’转变为‘业务骨干’。”岳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袁微溢说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打通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快车道”,通过以案代训、警示教育、跟班学习、专项培训、导师结对指导、轮岗锻炼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实训练兵,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思想淬炼、专业训练、严管厚爱等方面入手,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优秀纪检监察铁军。”岳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