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岳阳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

  3月22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和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湘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要持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指示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不断以监督效能增进发展动能、以监督合力增强发展活力。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认真抓好以案明纪、以案警纪,通过案件查办,推动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原则、历史使命和职责定位。纪委常委会要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中加强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有效有力地讲好岳阳纪检监察好故事、传播全面从严治党好声音。要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专业队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